白色森林

【昭野】雪泥

【昭野】雪泥


现实向,时间设定在两人分别退役后




1


你说什么?胡显昭失忆了?


明凯端着保温杯,从茶水间出来。嗯……没出车祸,也没坠楼,就是某天早晨醒来,突然忘记了一些东西?


办公桌那头,田经理正忙着排试训表。明凯敲敲桌面,田野头也不抬,只推来一沓简历。


他已经到上海了?来了几天?医生怎么说?身体没问题?那就是脑子的问题咯。


听到这莫名其妙的半截话,田野忍不住抬起头。


你明天叫胡显昭过来。怎么说EDG也是他命运开始的地方,看能不能触景生情,找回点儿什么东西。


说到找回点儿什么东西的时候,明凯低头特意看了田野一眼。凭借昔日顶级辅助的意识,田野毫不意外地接过明凯的目光,顺势推推下滑的透明镜框,镜片应景地闪过一片白光,那我们明天有点忙啊,明凯。





胡显昭跟着领队进基地大门时,一批来试训的孩子正从大巴车上下来。有个小孩眼尖,远远认出了胡显昭,一边叫着iboy,一边跑过来。胖胖的负责人追在后面,其余孩子起哄叫好,一时间,场面颇为热闹。


iboy,iboy!我、我哥是你粉丝,你打败EDG那天,他高兴疯了!小孩一激动,什么话都敢往外蹦。要让我来打职业,我也要像你一样,用一个极致的操作,让世界永远记住我。


胡显昭礼貌地笑笑。


胡建鑫给他看过那几张著名的动图——着实叹为观止、难以复刻——可胡显昭内心毫无波动。那是iboy的盛大登场,与他衡阳老农有何关系呢?


胡显昭不喜欢上海。大都市空有繁华,哪有衡山之南清新自在。然而家人朋友们都劝他,去找回记忆,去找回他曾拥有过的东西;仿佛不这样,他就不是胡显昭了。


好,我先记住你了。胡显昭朝小孩竖起大拇指。





你最好记住他。目送完那群年轻快活的背影,明凯再看回眼前的大男孩儿。怎么回事儿,胡显昭,认出我没?


明凯。我记得你一些……我们半年前在武汉见过。


胡显昭努力辨认着另一张脸,我猜,这位就是田野了。


我的第一任辅助。我退役后,我们应该没再见过面。所以抱歉,其实我不记得你,我是后来重新了解过你。


嚯,所以你真的把从打职业开始到结束,这一段时间的所有回忆,忘干净了。


没错。就好像有人拿尺子和剪刀比着,整整齐齐地把我的记忆裁走一截,其余都是好好的。


胡显昭说这话时,完全是以参观者的神情,散漫地浏览着田野背后的荣誉墙。


空气突然安静了一点儿。另外两人也随胡显昭的目光,迅速回溯了一遍往昔岁月——


明凯回忆得很快,因为他早已释然,他再次看向身侧的胡显昭,试图从他眼里找出些过去的痕迹。


田野的视线则停落于2018年的洲际赛。那天,是他把17岁的少年推向金色的奖杯。四天后,在摆满小龙虾的基地餐桌,他陪少年度过了快乐的18岁生日…… 


夏去冬来,亦如这竞技场里前赴后继的少年天才们。如今胡显昭披着满身寒意,懵懵懂懂地再次回到这里。


察觉到气氛的冷淡和明凯的目光,胡显昭突然感到有“必须得说点什么”的责任。


不过肢体记忆还在,我打游戏依然很猛。今天我来这边,确实感到了一些熟悉的感觉——


nice,那条狗,我一见它,心里就有点儿紧张。


nice已经换了一条狗了。这条nice你没见过的。


这是三人碰面以来,田野第一次开口说了长句子。


胡显昭不好意思地抽抽通红的鼻子,我一直很怕狗。


这倒是。田野并不想追究,随意应了。


其实,我看你这情况,对日常也没啥大影响嘛。


田野你说的简直太对了!


胡显昭终于等来了知音,无比激动地握住田野的手,以示万分的赞同。本来我人是好的,天天去照这个光那个线,都要被辐射病了。


田野任胡显昭抓过自己的手。那双手被风吹得干燥冰凉,而那人的眼睛却仍是明亮的,眼里满是少年特有的、那种毫不设防的天真,令人无法生疑:


记不起来就记不起来呗——我拥有过的,又不会消失;


我过去不曾拥有的,再怎么记念,也不会得到。






2


他是失忆,又不是失智,他去住酒店不就行了。


胡建鑫是个好人,可惜能力有限。不巧,最近他和女朋友出了些问题,胡显昭借住在他那里,实在有点儿多余。于是明凯就喊田野把人接来EDG。


你不觉得很好玩吗,田野。胡显昭又变回了17岁!他什么都不记得,你说什么,他就信什么。


他信什么关我屁事。田野不情愿地裹上外套。今年上海的冬天很冷,天空一直灰蒙蒙的,北风不停吹,似乎苍天也闹了心病,整天唉声叹气。在如此压抑的氛围里,都市人期待着初雪、盼望着不久将至的春节。


胡显昭坐上副驾,向田野道了谢,自然而然地聊起他不久前在医院的遭遇。


昨天我遇到的护士是个老淀粉,借你们的光,她对我很热情。她问了我几个问题,可惜我都回答不了。她可能以为我在敷衍她,所有她有点不开心。


你干嘛不告诉她实话,就说你全忘了。


嗯,我也不知道,反正就是不想。胡显昭从口袋里掏出护手霜,认真涂起每一根指头。她最后一个问题很有意思,她问我,我是不是还在恨EDG。


胡显昭看向田野,我一直以为,我从EDG转会去VG,是件双赢的事。我们有闹得这么不愉快吗,田野?


还行。田野轻轻咬了嘴唇。过一会儿,他才开口道:


胡显昭,你有没有想过,比起美好的回忆,反而是痛苦的过往,更能唤醒人。


好角度。胡显昭稍微一愣,然后赞同了田野的想法。


其实我已经试过了。趁着等绿灯的当儿,胡显昭打开车窗,伸出手掌,摊开掌心,似乎在等待什么降落。


所以我去看了18年EDG的世界赛,看了19年被翻盘的那20滴血的水晶;我还看见20年VG在季后赛边缘苦苦挣扎,看见21年RA下路被你和viper暴打;最后我看到22年我又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,看到23年的我在决赛场上功亏一篑无声流泪……


我真的看了很多,我的确替iboy感到难过……


可还远不到心痛。胡显昭按住自己的胸口。


我失忆那天,一觉醒来,这里突然很痛,等它不痛了,我就把iboy全忘了。


“嘀——”后面的汽车催命地按起了喇叭,田野有点慌张地回过神,关窗,胡显昭!冷死了!





胡显昭借住到EDG宿舍的第一天,田野就把他径直带到基地诊疗室。


你在EDG的最后一年,不是头晕,就是失眠,比赛时心还跳得很快。你竟然也害怕了,天天嚷着要去看医生,结果一检查,什么毛病也没有…… 


田野提起这些的时候,心里竟然泛起了奇怪的快感。这种快感并不源于揭露胡显昭曾经的痛苦,也不是出于看好戏的心理;这酸酸麻麻的奇异感觉,倒和咬手指有几分相似,就像指尖结痂的伤口被牙齿轻轻研磨,不怎么痛,红色的肉露出来,被风一吹,是沁心的舒畅。


胡显昭默不作声地听着,摆弄起桌面上的仪器。他找到了一根经典样式的听诊器,戴上去,将听头对准胸口。


田野,你来帮我听听。


不待田野回答,这位以“17岁的反应”惊艳出世的老选手,已经以惊人的手速,将挂耳塞入田野耳朵。


耳旁突然吹来一股似曾相识的暖风,那是炙热的体温混合着护手霜的淡淡清香。柔软的指头不经意滑过田野的侧脸,坦诚的目光照在田野脸上,那人吃惊道:


田野!你的脸真的好白好软!


砰、砰、砰……


听头里传来的心跳,有力、平稳——


规律得如同某个永恒的真理——


胡显昭的心跳,远没有田野的心跳激动。


田野扯下耳挂,往胡显昭怀里一扔。我听不见!


不会啊,我明明都听见了。胡显昭重新试了一遍,确认无误后,又想把听头放到田野胸口。


田野把手抱在胸前,后撤小半步,不让胡显昭听。


怎么样,这些东西有没有勾起你某些痛苦的回忆?


一点儿也没有。我不能这么脆弱吧。


那至今为止,你看见的过去哪个时刻,最让你难过?


这……那还是20滴血,它最让我难受。因为那就是我的错。我为什么不点水晶?为什么我还要对你说那一句,不该去追杰斯的?


胡显昭重新把听头按回自己的胸膛,田野,你听,这次我的心跳,变得好快。





3


从那天起,田野又变回了19岁的田野。


不用明凯吩咐,田野自觉对胡显昭负责:


喊他起床,去食堂吃中饭;晚上再多点份外卖,反正口味都差不多。有空就去医院接接人,不止顺便练会儿车,还能顺路去吃个饭;当然,胡显昭身上的那件羽绒服,也是田野从衣柜里翻出来给他的。


胡显昭也从不谢绝田野的好意——


就像17岁的iboy,天天叫着田野的名字。胡显昭任田野闯进房间,一起吃饭,为他盛碗热汤,穿上EDG的外套,做在副驾上,听他添油加醋地回忆自己曾做过的蠢事,什么最后一次的发条啦、四大皆空的烬啦,田野美其名曰:“刺激疗法”。


田野坚信,一定存在一个关键事件,只要找到那个胡显昭最想忘记的痛苦,胡显昭便能藉此回想起所有的事。


于是在医院和基地来回的路上——医生们口径十分一致,身体无碍,建议顺其自然——田野帮胡显昭回忆起EDG.iBoy的点点滴滴。从出道战到一个月后拿下冠军,从17年的16强到18年IG夺冠……


在过去的小半个月里,胡显昭访遍了公立私立的医生,田野的故事也即将讲到结尾。


在今天医院最后一张检查报告出来前,田野仍没找到那个最让胡显昭刻骨铭心的悲痛回忆。


或许,那个关键回忆不在EDG。


或许,那个回忆就在故事的结尾,就在胡显昭离开EDG那天。






4


雪花悄然而至。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同时慢下来,抬头、伸手、从嘴里呼出惊喜的雾气。绿灯猛然亮起,田野从沉思中浮起,打开雨刮器,向医院驶去。


田野,下雪了。这是胡显昭上车说的第一句话。


嗯。这回医生怎么说?


叫我吃好喝好,爱护宝贵童颜,保持心情愉快。


田野不自觉抿了嘴角,飞快扫了身侧的人一眼,那股嘚瑟劲儿,完全就是17岁的iboy了。


类似的话你之前也说过。18年吧,我记得好像是。主持人听成你要养好你的眉毛,其实你说的是美貌——听你说话真的挺好玩的——如果你不那么菜就好了。


我怎么可能很菜。田野你不要趁我失忆抹黑我。


田野哑然一笑。胡显昭失忆了,忘记了作为iboy的自己。他如今所了解的iboy,都是别人讲述给他听的。


他所知道的iboy,是出道即巅峰的天才,中间有过起落,但最后英雄归来,传奇永存。


反正当时我是觉得你挺菜的。田野继续说下去,胡显昭坐得端正,认真听着。挡风玻璃上偶尔落下几片雪花,尽管对视野毫无阻碍,摆动的雨刷还是将其尽数抹去。


但我们仍对你有所期待,毕竟你的天赋摆在那里。如果那些弯路你非走不可,那好歹你学到了点儿教训。我们在等你悔悟,想你将功补过,可你依然毫无长进……


有些话田野一直没说,他原本打算烂在肚子里。可惜这些年的叹息,比胃酸还酸,比瘢痕还深,化不了,消不去。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。田野要说得痛痛快快。


19年,我们给了你整整一年的机会,可你一次都抓不住。你走后,我们甚至讨论过,如果我们早点放弃你,早点上王杰,18年的EDG,会不会走得更远一点。


王杰?hope?听说过,但没仔细了解。


他比你稳……算了,这些不重要。反正是你自己耗尽了我们的耐心,我们对你失望…… 失望透顶。


田野特意捡了最严重的词,而胡显昭仍是不为所动。


胡显昭没有在走神,他听得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可他毫无表示,表情没有一丝变化,就连绿化带里那些盛了半勺雪的黄绿叶子,都比那张呆滞的脸要更生动些。


19年转会期还没开始,我、明凯、阿布就飞去韩国找了金赫奎,后来也接触过喻文波——


喻文波、杰克爱、你的死对头、你的心魔、你胜率几乎为零的对手,你总该知道他吧!


胡显昭忙讷讷点头,我知道杰克,我后来还是赢过他几次的。金赫奎我也知道,你的第一任ad,很强,你们组成的下路也很强,你很喜欢他,我也拿他当过榜样。


……


田野突然无话可说。


胡显昭什么都知道,他也什么都不在意。


胡显昭仿佛是个阅片无数的电影爱好者,早已预料到每个转折、高潮与最后的结局,田野的讲述,不过是用来验证了他的猜想。可惜他忘记了,他本是故事的主角。


如果他是17岁的iboy,除了UZI,他谁都不服,只要meiko在身边,他就无敌自信。


如果他是18岁的iboy,他不会和金赫奎打招呼。


如果他是19岁的iboy,他会在知道田野第二次去了韩国,并且毫无所获,而他自己明明去意已决时,故意在直播摄像头前说,“EDG还是我们”,来故意羞辱田野。


如果他是20岁的iboy,他会删掉田野的游戏好友。


如果他是21岁的iboy,在被诅咒般地输给EDG后,在田野和他击拳时,他会挤出一个自嘲又知晓一切的微笑。


如果他是22岁的iboy,他会偷偷寄给田野一枚雪花挂坠,提前庆祝田野出道8周年——而田野则一眼看破了这位别扭的匿名者,将透明礼物盒寄回武汉……


现在的胡显昭,那么冷静,那么宽容,他不在乎别人是否对他失望,不害怕被比较、被放弃,也不怀疑或者恐惧天赋是否会离他而去,更不生气田野的任何行为。


那些他在比赛里犯下的罪恶、重复犯错带来的恶果,耗尽期待的自我葬送、饱尝失败的艰难成长,那些职业生涯里的无奈、悲伤、遗憾、伤痛,他忘得干干净净。


他所遗忘的失败与悲哀,教会他恰到好处的坚定从容,却不折损他一丝一毫。如今的他更自信、更强大。胡显昭才不是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,他一直知道他是谁。


他永远是那个iboy。是坚定也是固执,是天真也是可悲,他从不认错,从不悔改。你可以说他冥顽不灵,也可以说他是领悟了并践行着自己的真理。把一条死路走到底,走成一条活路,只有他敢做,只有他做得出来。


所以,这就是我和EDG的全部故事了?见田野不再开口,胡显昭问道。


对。后来你就走了,没了。







5


今天的饭桌陷入了突然的沉默。


胡显昭几次没话找话,都被田野随便应付过去。


EDG好猛啊,田经理,你挑人的眼光可真不错。赵志铭解说今天排班,一下班,就看见了老熟人。


哟,这不是iboy嘛。听说你失忆了?赵志铭坐下来,撞撞身旁田野的胳膊——怎么回事儿?为什么你又要管他啊?老好人了你。田野烦躁地挥挥手——别烦我。


我知道你是爱萝莉。田野和我说起过你。你长得不像童扬,你真的好像猴子,不过还是挺帅的。


你最后那句,说了就当没说。会不会说话啊你。赵志铭摇摇头。你说这是命运,还是性格决定命运呢。很久以前,我和田野第一次在游戏里遇见你,也像今天这么不愉快。那时你不是不会说话,你是在满嘴喷粪。


胡显昭递给赵志铭两张餐巾纸,擦擦脸,吃饭呢。


赵志铭冷笑着接过纸巾,道了声谢,然后把胡显昭晾在一旁,自顾和田野聊开了。听史森明说,EDG又开始挖宝了?试训快结束了吧,怎么样啊?


经赵志铭这么一提醒,胡显昭也记起了不久前在EDG基地偶遇的小粉丝。


不怎么样。大概率一个不留。


啧啧,好冷血,好歹留一两个培养看看嘛。


天分这东西,有就是有,有多少就是多少。我理解的青训组的职责,是像一盏灯,去发现黑暗里的金子,而不是一个敲敲打打的铁匠。我没那耐性。我只看现时天分,不考虑未来。


赵志铭笑嘻嘻地聆听田经理的指导,等田野一通发泄完,这才拖长了语调,听起来,田经理是被教育过啊,所以你才不去当教练,因为你不喜欢陪人长大。


没错!


胡显昭对面的两人,默契地碰了个杯。





iboy!iboy!嗯?还有meiko,和……解说。


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老朱呢?


噢,我们在吃最后一顿饭,有的人还哭了。我就偷偷跑出来逛逛。我待会儿就回去,meiko经理不用担心。


那孩子回答得理直气壮,抬手请服务员送来支笔,


iboy,上次忘记要你签名了,你写句话给我哥吧。


话不要太长,我很久不写字了。


你就写,写,写给一个失败的天才吧。


胡显昭抬头看了小孩一眼,亲哥?


亲表哥!都跟你说了,是他带我打的游戏。我哥,初中上大师,本科985,大城市公务员,现在出家当和尚,不打游戏,不买可乐,没有欲望,唯爱众生与佛祖。


为什么呢?


我猜是他太累了。他从小就不会让人失望,所以他直接让我姨父姨母绝望——我哥在剃光头发前,是喜欢男孩子的。不过你别担心,他单纯是你粉丝。他看不上你。


嗯,我不担心。我也不喜欢和尚。


胡显昭别扭地抓起笔,一笔一画地写。那孩子随手端过油炸小点心,咔嚓咔嚓地嚼起来。


等胡显昭写好了,他拿起餐巾纸,大声读出来:


给一位iboy的粉丝——


没关系,天赋就是用来浪费的,天才就是用来毁灭的。







6


屁!赵志铭伸手抓了一个空。那孩子反应极快地将签名纸塞进校服口袋,再和赵志铭停在半空的手击了个掌。


你别听他乱说。赵志铭急切地拉过少年,好言相劝,不是每个人都能像iboy一样幸运,17岁打首发,出道拿冠军,然后有大把时间让他犯罪,最后玩个浪子回头,就算是赎罪了。赵志铭狠狠瞪了胡显昭一眼:


很多比赛他原本是不会输的,他明明可以赢更多。一开始那么强那么好的队友,却不知道珍惜。在一个团队游戏里,偏偏喜欢突出自我。他以为当英雄很悲壮?可他连院长都算不上。不过是个愚蠢的小丑!


田野眉头紧皱,却终归没有阻止赵志铭毫无来由的宣泄。赵志铭和胡显昭算不上同期队友,田野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比自己还要更气愤胡显昭的所作所为。


话是这么说没错。胡显昭慢悠悠地咽下嘴里的排骨。


其实我也想问问你,当初你直播效果那么好,人气比你现在的观众都高,你为什么要一腔热血追随明凯而来,而一上场又表现得那么紧张?难道你的队友比我的差?


我从不认为吉祥物是个好词,运气再好,都不如在一个连季后赛都进不了的队伍里打首发。你是这么做的,爱萝莉,你也离开了EDG,还离开过两次。


胡显昭!田野罕见地提高了声音,他按住胡显昭的手背,要他别再说下去。胡显昭抬抬手腕,毫不留情地把田野的手掌甩开。田野又气又急,恨恨地盯住他——


果然,你还是一点都没变!


李汭燦可以怪我浪,明凯可以对我失望,田野可以放弃我,但你以为你是谁?我有什么责任去符合你的期待,你凭什么用你的想象来对我指指点点?


谁不想把天赋全部兑现,谁愿意一错再错?可我本性就是如此。你说的对,性格决定命运,我命只能由我,一个愚蠢、自负、死不知悔改的我。我从未改变过。我只不过是在第九十九次想秀的时候,秀成功了——


毫无预兆地,胡显昭看向田野的脸,那双顽固不化的冰澈眼睛,溢出几滴悲凉。这脆弱的情绪转瞬即逝,恰似一小片雪花融进白茫茫大地,悄声无息,了无痕迹。


我这怎么能叫浪子回头,我这才是幸运。







7


田野开车送胡显昭去机场。


不回衡阳了?你的农家乐呢?


老了总会回去的。不急。我听明凯的,趁年轻,多赚点钱——听航说,武汉的雪下得很大,现在都没化完。


那你把EDG的羽绒服穿走吧。


啊?原来是要还的吗?田野好小气。


我小气?这半个月我请你吃多少顿饭了?你就请我去了趟迪士尼,还是你自己想玩的!你给我吐干净了再走。


嘿嘿嘿……那我就不走了。


滚吧你。赵志铭可是等着看你能直播出来什么花。二十好几快三十的人了,说话做事多用点心……


田野忍不住唠叨起来,胡显昭却又走了神。


田野看着车内后视镜里的熟悉的侧脸,那人又按下了车窗,伸出手掌,虔诚地等待着什么命运般的降落。


这次,不等田野埋怨,胡显昭乖乖关上了车窗,然后胳膊在羽绒服的深口袋里翻来找去。东西终于掏出来了,是只木头的音乐盒,打开,经典的动人音乐传出来——


没有从天而降的少女,只有一枚孤零零的雪花挂坠。


田野,你还记得几天前要我签名的那个小粉丝吗?


他哥是你粉丝,他不是你粉丝。你还成功把他劝退了。


嗯?难道你之前考虑过他?你不说一个不留?


他不是不留,是他爸妈压根儿就没想他能成。Sakura教练还挺喜欢他的,他那么年轻,有什么来不及教呢?


田野你可真是……音乐一停,胡显昭便把盒子盖上了。


那,田野你怎么看他哥?


高材生出家当和尚?也不能叫浪费吧,是他自己……


不,我是说他喜欢男孩子这件事。你会觉得讨厌吗?


……这个,我凭什么讨厌呢。


那就好。


嗯?


田野,我推测我过去,应该是喜欢过一个男生。这是我买给他的礼物,但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没送出去。


噢……


现在我基本确定了,那个男生是明凯。


哈?


你看啊,首先我一个新人,竟然叫明凯“明”或者“凯”,还敢借钱不还,明凯生日,也只有我送了飞吻;其次,我猜,我和李汭燦一直不对头的一部分原因,就是他和明凯吵架时,我总是站在明凯那一边;最后,即便我离开了EDG,微博名字还是一直加了777的后缀……


胡显昭分析得头头是道,田野却越听越气。像是苦苦等待的新皮肤,结果画的像50块就接稿的新手作品——


是你设计师当玩家是瞎子,还是你胡显昭当我是傻子。


我明白了,你说那么多,无非就是希望我帮你把它转交给明凯。没问题。交给我,我保证亲手送到明凯面前,要他当着我的面读完你的信——我看你挺会说的,连赵志铭都说不过你,不写篇告别信,可不浪费了。


没必要了。明凯都订婚了。你暂时帮我保管一会吧。






导航提示,还有5000米到达机场。


胡显昭。


嗯?


你是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?


田野你觉得呢?


在你和赵志铭吵架的那天,或者更早一点,在我亲口告诉你,你让我们失望透顶,我们选择了金赫奎、喻文波还有王杰,而彻底放弃了你的时候。


不愧是田野。







The end



砰、砰、砰、砰砰……



田野,如果你听到这里,你已经听了一分钟我的心跳。


在这一分钟的时间里,我的心跳了142次。


这是上海初雪那天,医生的电子听诊器录下的我的心跳。


也就是在那天,我记起你来了,田野。


我也记起来我失忆那天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
不过是衡阳落下了第一场雪。


想不到吧,田野。保管回忆的钥匙,不是某场惨败,不是被舍弃,无关乎金赫奎,无关乎其他人,只关于你


——只是初雪太浪漫,只是我太喜欢你。


那场初雪,是我领悟到我爱你的开始。


不要装作太惊讶,田野,你不可能一点都察觉不到。毕竟你退回这颗雪花时,收件人可是写得非常正确。


我承认,我的确幻想过,用辉煌的胜利,将那些愚蠢的错误一笔勾销。就像赵志铭说的那样。


但我很快就明白,我过去犯下的错误,从不会消失,新的问题仍会出现,而我一定会再犯。荣誉再多,也无法掩盖;而你们,也早就看清了我的本性。


那些错误积攒下来,像一颗雪球,越滚越大,越滚越快,我能赌的,就是我跑得够快。


但终有一天,我会被它追上。


幸运的是,在退役前,我跑赢了它。


退役后,我开始做噩梦。


我梦见闪光灯闪来闪去,他们笑着问我,又输给了杰克和EDG,心情如何?我梦见比赛到一半,我的手指掉了一根,我弯下身去找,却被裁判警告消极比赛;我梦见我送你的礼物被扔进雪地,怎么找也找不到……


于是在那个下雪的早晨,17岁的iboy葬身于一场雪崩。


本来,这一切就结束了。


可是你看你,无论是对失忆的我,还是对17岁的我,你总是于心不忍——


而我,又是那么自然地爱上你。


怎么会有比我还可爱的人呢。


那天在EDG又遇见你,我本能地想和你亲近。我握了你的手,你的手那么白、那么软,而我的手却有点糙了。


我当然愿意回到EDG,住在你隔壁,每天睁眼看见的就是你,和你一起吃饭,听你讲我的故事。


我也不是故意在装可怜,每次看见那20滴血,我是真的很难受——可惜我已永远无法弥补。


那天我坐在医生对面,窗外突然下起了雪。


我的心跳响得要把我自己震聋。


比起疼痛,那些回忆更让我难以忍受。


田野,你不该把我推向奖杯,你不该和我一起看雪,你不该遇见我。


先动心的人,总是我。


17岁的我,一无所有。除了所谓的天赋,我能给的,不过是一颗真心。


所以我这颗心,既真挚,又浅薄。


你可以感动,也可以拒绝,我都理解。


没关系,天赋就是用来浪费的,真心就是用来伤害的。


我没有恨过EDG,如果我恨过你,那也是因为我爱你。


我不会为让你们失望而感到愧疚或者愤怒。你们所期待的iboy,从来就不是我。我无法成为你们想象中的人。


你也一样,田野,你没有责任陪谁长大。


我并不想你难过,田野。


可我不能说假话。既然我已记起了一切,那我就该告诉你全部事实。是你告诉我的,说我从不说假话。


别担心,田野。我向你保证,这次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


——我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。


下次遇见你,我一定不会再爱上你。








砰、砰、砰、砰砰砰……







你桌子上的是什么?这么闪?


明凯端着保温杯,从茶水间出来,走到田野办公室。田野正忙着写试训总结报告,头也不抬。


别人送的礼物,喜欢就拿走。


明凯拿起那枚闪耀无比的雪花挂坠,又放下。


那个小孩,snowkiss,刚刚来电话了,他说他想清楚了,他要打电竞。


他父母同意了?


他父母要真那么反对,一开始能让他来试训?关键不在他父母。是这个孩子吧,想法比较奇特。


明凯清清嗓子,模仿起少年青春无畏的腔调:


我可以因为这是一个零和的游戏而厌恶它,

可以因为怀疑自己不过是模仿了别人的梦想而放弃它,

但我绝对不会因为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天赋来浪费——

从而逃避它。


没有足够的天赋来浪费?


厉害、厉害。田野忍不住鼓掌叫好,终于舍得从键盘上移开的双手,端起明凯倒的半盅热茶。


是不是比16岁的胡显昭还胡显昭?狂得很哪!


……胡显昭?


田野从热气的白雾里抬起头,略带疑惑地看向明凯。


镜片被水雾笼罩,眼前白茫茫一片,风声不起,寒冷不来,软绵绵的雪团从各个角度散射着光线,这世界纯白如初,又光明灿烂,尽管空旷,却并不孤寂。


这里飘落了一地的深蓝彩纸,那里挂起了一溜的奖牌;粉红色的小猪头套,笑眯眯的羊驼玩偶,怎么还有人把牙箍搞丢了呀!专辑封面印着漂亮的女孩们,细眯眼的蝰蛇笑得那么憨厚…… 


一片银色雪花,从红色出征服下露出小小一瓣棱角——原来这是iboy送的。


噢…… 你是说iboy。是吧,是挺狂的,一样狂。


明凯松一口气,我还以为…… 


你以为,你以为什么?以为我也失忆了?那你以为我该忘记什么?我什么都不会忘。我的职业生涯,很完美。就算是iboy、王杰那些几年,我也觉得值得怀念。


……那就好。不过感觉你很少说iboy,你都叫胡显昭。


胡显昭、胡显昭、胡显昭。行了吧。


田野拿回雪花挂坠,这个不想给你了,你太啰嗦了。


随手打开一层抽屉,将挂坠扔进去,却撞出了意想不到的清脆声响。摸出来一看,大致猜得出,是只音乐盒。


音乐盒被损坏得很厉害:连接盖子的金属活动轴全然变形,难以覆合;装饰发条被生生扯掉,剩余零件如同五腹六脏粘连而出;而音乐盒的心脏:电源开关、控制按钮以及内存卡卡槽,更是像被仇家折磨得体无完肤。


上次坐我这桌的,是哪位英雄好汉?手劲儿挺大。


田野把音乐盒扔回抽屉,抽屉关上的一瞬间,一束光被银色雪花反射回来,在雪白的脸庞上,落下一吻








*

  *

     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     






🤍   鸿爪归于雪泥,天赋留此缺憾,纯情还诸雪白   🤍

💜   如果成为你自己是句废话,那祝你love yourself 💜

💗   如果被爱是你爱上的开始,那祝你永远被偏爱   💗

🎆   祝你自由,新年快乐    🎆     ❄️     💗     💜       🤍      


 
评论(20)
热度(130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白色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