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色森林

【昭野】胡显昭好惨哪

一发小甜饼!昭野昭,5k+

紧贴时事的现实向短文,全是编的!


🐱        🐠        🌄         🌅

是夜,不当人的EDG众选手又在凌晨偷偷补直播,三无的那种。

终于,好暖好善良的李汭燦禁不住弹幕戏精你来我往的悲情演绎,打开了麦克风。

各位屏息凝神、各怀鬼胎、粉籍复杂的听众将耳机音量调到最大,生怕错过什么深夜大戏。

“喵呜——”

大家都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一声猫叫。

那应该是田野几天前在微博发过的小浣熊,一只脸上写满了“我太难了”的委屈脸猫咪。

“欸,欸,欸欸欸!”

野鸽子特有的连续音波攻击从李汭燦的麦克风里传来。

“小浣熊,停!别搞了,别搞了!”

嘿,看来这只一脸无辜的小猫咪也不是那么乖巧的。

“爪子爬开,我警告你啊,小浣熊。”

“别看我,你委屈也没用。”

“欸欸欸,放嘴,小浣熊!放嘴!”

被剑仙林辰祐描述为“猫妈妈”,一向可可爱爱甜甜蜜蜜的田野,似乎快到了崩溃的边缘。


“阿布~你能不能把小浣熊先带出去。”

“不能,你认了它,你就要和它好好培养感情。”

“知道怎么培养感情吗,就是陪伴它。”

“别一有事就找我,它已经不是我的猫了。”

“它现在是你的猫,你要对它负责。”

布神一通弯弯绕绕,把听众也搞得一愣一愣的。

说得,好有道理的样子对不对?

“不是,我肯定好好陪它,也会对它负责。”

“就是它,它现在不适合呆在训练室。”

“有啥不适合?”

“有啥大事?反正也去不了巴黎。”

布神一把刀子,就这么扎进了所有猪猪们的心,白刀子进,红刀子出——刀片表面温度38摄氏度——淀粉的心要比正常体温的37度高一点,不然,容易凉。

“欸!”

李汭燦发出一声怪叫,也许是撞墙了,也可能是扎心了。

“不是。”

田野却还在挣扎:

“小浣熊它总是,总是搞这个胡显昭。”

“那就让它搞,反正死不了。”


!!

!!!

果然,昭皇的地位就是食物链最底层。——路人粉

虽然昭皇今年表现略失水准,但是这样直接是不是不太好,菜电你买到新AD了?——EDG队粉

管理层你终于!开眼了!!昭皇滚吧,永远C不起来的adc,永远长不大的小孩,不要再拖累你的中单爸爸和辅助爸爸了。——98line毒粉

孩子当然随母亲了!猫猫当然最喜欢鱼鱼啦!——疯魔嗑糖昭野粉

臭鱼谁要吃!娘化选手给我滚出克!也带着你的死鱼给我滚,电子竞技菜就是原罪!——暂且称之为沉溺于过去荣光的偏激老粉吧

我的小鱼!我的儿砸!田野你看好点小浣熊,行不行!——鱼杂母亲粉

明凯呢,明凯呢,我那么大一只猪,去哪了呢!——失魂落魄的猪猪粉


“噼里啪啦哐汽嗒且咣叽吧啦……”

伴随着猫咪呜呜低吟,甜野的持续音波攻击,一阵喧闹过后,麦克风终于迎来了安宁。

沉默已久、似乎看了一场大戏的李汭燦也终于出了声:

“胡显昭好惨哪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布神豪放的笑声再次冲入了各位听众的耳膜:

“这个胡显昭,真的太惨了!”

“哼哼哼……”

让无数猪猪们魂牵梦绕的粉色猪猪也哼唧了一声:

“昭皇着实惨。”

“小昭好惨。”

弟弟赵礼杰这样说哥哥。

“iboy,有点惨。”

剑仙操着神奇的口音,也感叹道。

话题中心的鱼也终于冒出水面吐了个泡泡:

“牛逼。”

???

!!

惊!原EDG首发ad深夜惨被猫咪袭击,却遭同队无情嘲笑,更无人伸出援助之手;

这是人性的泯灭,还是电子竞技的残酷,让我们一起走进这期的Ealking Show——

本档节目赞助位仍有空缺,请各位金主爸爸看过来,谢谢!


——太难了吗。

在衡山看完日落,下到山底,胡显昭才发现错过接收的微博特别关注提醒。

胡显昭16G的老手机里,就剩了外卖软件,和微博。

微博小号也只关注了一个人,田野。

田野在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,发了微博。

然后又删掉了微博,把“我的猫”改成“我的小猫咪”,凑齐了九宫格,重新发了微博。

这就很田野。

就很可爱。

猫的原主人阿布,过了两个小时评论说:

“那么多甜甜的猫,田野偏偏就挑了一只看起来最难的。”

看着手机里那只长着田野所说的“黑眼圈”猫咪,胡显昭心想:

当猫真好,长得甜有阿布爱,长得委屈有田野爱;有好多人爱。

猫的一生,可真不难。

鱼的一生,就有点难。

你前面有一只凶可为虎、萌可秒变羊驼的传奇前辈,你中途有一只歪嘴邪笑、出道即世界冠军的同龄柴犬,你背后还有肤白音低、眉毛坚定的希望和宝贝蛋。

鱼呢,鱼有很久以前的”17岁的反应“,有出道35天就获得国内冠军的纪录;还有被大龙喷死的微博热搜,以及那20滴血的水晶。


“昭昭。”

在回家的车上,姐姐递给胡显昭一只玩偶。

最近出去玩,姐姐一直把这只玩偶带在身边,代替偶尔不想化妆的自己拍照纪录。

“你看,这个团子像谁。”

原来这种玩意儿叫团子。

胡显昭接过这个戴着蓝色头套的大脸团子:妹妹刘海,宽宽眼距,红红脸蛋,弯弯嘴巴。

“像我。”

胡显昭自信地回答。

我是谁,胡显昭是谁。

——是LPL最可爱最骚气的选手;是一人之上,万人之下的顶级ad;是自信得敢把小肉脸往镜头上直接怼的臭屁少年。

鱼生太难又怎样,鱼还是鱼,我还是我。

我就是永远自信的男孩,永不放弃的少年。

“这是你的粉丝们做的,可不可爱?”

“他们很厉害对不对,他们也一直支持着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胡显昭已经在他的QQ粉丝群里发了一张南岳日落的照片。

日落很美,也很悲壮。

就像辉煌的王朝终究覆灭,痛苦的新生必须从废墟里诞生。


今天也是马哥的生日。

胡显昭还不会知道,几个小时后,一线明星韩金,会让“你是没有脑还是没有心”这句话,成为最新风潮。

胡显昭不是一个很潮的人,在某些情景里,算得上木讷。

吃了马哥好几顿洋房的小小胡,点开马哥的猫咪头像,发了一个小表弟的乖巧表情,再接上一句“生日快乐”。

退出聊天,胡显昭看到微信置顶的女明星头像。

我是谁。

我是沐浴过壮阔夕阳、温存在家人呵护、感受到粉丝支持的胡显昭。

那个自信、无畏、骚气可爱的iboy,又回来了!

胡显昭果敢地点开了和田野的对话框。


上一次对话还是9月6号,打水友赛的那一天。

那晚胡显昭打完比赛就心急火燎地下了线,走了人,因为他要去剪头发,因为他明天要坐飞机回家。

——其实都不是,胡显昭就是觉得,不舒服。

在同一天,FPX拿了夏季赛冠军,保送世界赛;RNG也凭借积分拿到了世界赛的资格。

人们称赞新王已生,自然也会感叹旧神的落没。

但也不是所有的神,都会走向黄昏。

比如RNG,比如两天后赢下冒泡赛的IG。

那些质疑自己的嘈嘈噪音——就算胡显昭删掉了所有的社交评论软件——质疑的声音,也还是会从自己的心底响起。

胡显昭有脑,也有心。

他看着曾经的辉煌王朝慢慢倾覆,他看着明凯好久不曾亮起的直播间通知,他看着阴暗的情绪染上田野本应该永远甜蜜永远可爱的脸,他不可能没有感觉,他不可能不感到悲伤。


可惜,这是一个会说出“你要这么想,我也没办法”的木鱼脑子。

这些悲伤的情绪,这些自我的怀疑,这些非常在意的心思,胡显昭说不出来。

“你干嘛这么急着走?”

和水友们结束大乱斗后,田野怎么想都觉得委屈,发给胡显昭信息。

“我说了我要剪头”

回答得理直气壮。

“那你滚吧”

田野字都懒得打,回了张高傲猫咪的表情包图片。

于是胡显昭就真的滚了,他逃似地离开了训练室,离开了这个他倾注了绝对热爱、所有努力和全部感情的昨日世界。


“你养猫了”

不用表情包招呼,胡显昭开门见山。

“对啊”

“我的小浣熊”

“可爱不”

“可爱,比你可爱”

胡显昭心口不一。

“它也比你可爱得多!”

“臭鱼”

田野甩了一下逗猫棒,小浣熊委屈地摸摸被羽毛打到的脸。

“它看起来没有你甜”

——在田野的边界线来回试探,是胡显昭的爱好:

“我感觉它也不是听话的类型”

小浣熊委屈,你见过我了吗人类,就诋毁我。


“你有什么本事说别人啊”

“你不也不听话”

“我还不听话”

两人都默契地停了下来,关于“昭皇听不听话”这个话题,值得进入高校辩论队;但现在讨论这个问题没有意义,甚至还有点难过的味道。

“我今天去衡山了”

胡显昭换了话题。

“我看到了日落”

“还行,好看”

田野当然知道。

田野也有微博小号,他悄咪咪地潜伏在iboy的超话,收听关于小鱼的一举一动。

比如今天,鱼鱼的心情就很好,不止寄了明信片,还拍了很久不见的自拍。

于是有了猫的田野的心情就更好了,也高高兴兴地发了微博。

鱼,猫都在基地了,你在哪呢?


“没图说个屁”

虽然早就从超话里保存了胡摄影师拍摄的南岳日暮图,但田野还是傲娇地甩过去一张文字表情包。

“叮——”

胡显昭发来了一张怼脸大头自拍。

那从上而下的自信拍摄角度,倒和田野镜头下委屈惆怅的猫咪莫名有点相似。

说的是拍照角度,不是说人和猫相似。

——胡显昭哪有小浣熊可爱!

大哥,你就不能修个眉毛吗,你如此接地气的商店背景是什么鬼,你手里攥着的小奶瓶又是几个意思?

“胡显昭你是不是点错图了”

“我不想看你这张臭鱼脸”

田野一边不诚实地存下不带水印的原图,一边吐槽。

“田野”

我看你接下来要说什么,田野咬着牛奶的吸管。

“不看日落”

“你看我”


田野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
一旁注视的小浣熊快被甜昏了,啊,妈妈笑起来可真好看。

“我不看你”

“你不好看”

“你好看”

“我看你”

田野脸颊上的肉已经要飞到天上去了。

“那你就回来看我啊”

“我就快回来了”

“叮——”

又来了一张照片。

是一只戴着蓝色头套、眼距宽阔的大头玩偶。

“这是什么”

田野明知故问。

在超话看见这辆团子车的时候,田野还曾认真思考过要不要上车,但是一想到要填微信、微博账号和住址,田野就放弃了。

其实田野挺喜欢这只克格蕉团子的,它比胡显昭可爱多了好吗。

“这叫团子”

“是我的粉丝给我做的”

“它就是我,小小胡”

应该是小小小胡。

田野在心里纠正了一下,胡建鑫是小胡,你是小小胡,你的团子应该是小小小胡。

“别想了胡显昭”

“你没有它可爱”

“你最可爱”

停顿一会儿:

“田野”

“我们去看日出”

——哈,果然,你看,昭皇一说好话,就是有事。

田野大概知道胡显昭和马哥胡建鑫曾经打算过的华山之旅。

虽然没能去成西岳华山,但最后不还是去了南岳衡山嘛,日落也看见了,怎么还想着日出呢。


“我们一起看EDG的日出”

在田野的“看你表现”还没打完之前,胡显昭就发来了这样一句话。

田野欣慰又心酸地叹了一口气。

在输入框里来来回回地删删减减,向来会说官话的田老师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

咋,你回家一趟还进修了小学语文是不是。

还给我文绉绉起来了。

我是很感动,那我要怎么办嘛,哭给你看?

田野委屈。

“田野你还要看我”

“不要天天看小浣熊”

得,还没碰面,就先争起宠来了。

胡显昭发来自己一张低着头的粉丝他拍,脸颊肉低落地垂着——

配字:委屈

嗯,就,还蛮小浣熊,蛮可爱的。

一边默默保存图片,田野一边言不由衷地吐槽:

“啊我的眼睛脏了”

“我要看看我的小浣熊洗洗眼睛”


在此之前,胡显昭看着聊天界面上方一直显示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的提示。

就大概想到了田野一边咬着手指,一边纠结打字的模样。

于是胡显昭打开手机相册,里面是自己从“Meiko”超话里,收集到的无数美图。

翻翻找找好久,胡显昭终于找到了一张自己的照片。

亲自开启正剧模式的胡显昭,也亲手结束了正经的氛围。

有些事,我们不必说得太清楚,我知道你明白。

我相信,你也会相信我。

“欸”

在对话结束的末尾,田野突然记起了那只自己心心念念的团子。

“你可以把团子带回基地,等你下次挂直播的时候,你好歹给人家一个团子瞅瞅”

田野的理由倒是给的充分。

“行”

于是,胡大爷荒凉的电脑桌上,就此多了一只蓝色的大头团子。

“这是我,胡显昭。”

胡显昭得意极了,一回到训练室,就给EDG众人炫耀他的亲生团子,连田野都觉得可爱的团子。


当然,香蕉鱼和小浣熊也迎来了历史性的会晤。

就在众人看好戏的希冀眼神里,小浣熊瞪着惆怅委屈的蔚蓝眼睛,一个压身,轻巧跃起,长尾巴直接甩上胡显昭的臭鱼脸——哼,小浣熊报仇,半周不晚。

稳稳当当地降落在胡显昭的电脑桌,小浣熊直扑置物架上的淡蓝团子——啊,本王的玩具!

“放开那个胡显昭!”

田野赶紧夺回团子,可小浣熊仍旧委委屈屈可可爱爱地喵喵咪咪个不停。

后来,只要有机会,小浣熊就会把魔爪伸向胡昭团子。

连抓带挠,又咬又啃,任凭自己的口水浇湿了这个小蓝球,田野妈妈就是不愿意把这个玩具给自己。

于是今晚,小浣熊一边粘在田野的大腿上,一边不怀好意地打量着隔壁桌上的心爱玩具。

在几次尝试都被田野无情地中途gank后,

小浣熊决定使用它的最终杀招——

说时迟,那时快,只见它一个飞身,从置物架踢下蓝团子,nice!

计算好团子最终停止滚动的坐标位置,小浣熊提前飞奔站定,等待;

目标物已进入合适范围,抬脚,释放出一股暖流——

追在团子后面的田野停住了脚步。

田野的心好痛。

哪里还有团子,哪里还有团子车可以上,我开个微信小号买一堆。

一个给你抓,一个给你挠,一个给你咬,一个给你啃,七八九个给你当猫砂。

剩下的就都是我的。


“胡显昭好惨哪!”

看见泡在一滩腥黄液体里的胡昭团子,李汭燦开心的叫出了声。

一直可惜香蕉鱼没有和小浣熊打起来的EDG众人,也接连发出了虚情假意又心满意足的叹息。

“欸?什么胡显昭好惨哪。”

清理完小浣熊尿尿和胡昭团子——你问团子去哪了,那可不只有小浣熊拿它当宝了,田野回到电脑桌前。

禁不住弹幕委屈做作的请求,田野也开了摄像头和麦克风。

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胡显昭,是他的一个,一个玩偶。”

田老师装得纯洁无辜,团子是什么,我才不知道。

“你们知道吧,就是一只长得挺像昭子哥的玩偶。”

“小浣熊它……”

田老师瞬间就笑开了脸。

——噢!我的甜甜!众粉丝悬着的心也放下了,他笑得好开心;开心,开心就好。

“它在人家玩偶脸上尿尿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欢乐的弹幕瞬间就溢满了屏幕。


“昭子哥的玩偶怎么办?”

“凉拌呗,还能怎么办。”

一边和弹幕插科打诨,田野一边转头看过去隔壁。

胡显昭也做作地瞪着可怜巴巴的眼睛,委委屈屈地看着田野。

“要不,我把这只玩偶赔给昭子哥吧。”

田野拿起自己的戴着绿色恐龙帽子的小纳尔,像逗猫一样,朝胡显昭晃了晃。

胡显昭看着笑得开怀的田野,鱼眼珠子咕噜一转。

“我不要它。”

胡显昭朝田野做着夸张的口型:

“我,要,你。”

田野愣了一下,然后把胳膊羞耻地挡在了脸上,却笑得更开心、更灿烂了。

???

弹幕一头雾水。

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,也给我们听听呗。


——有的时候,有的故事,有的承诺,有的语言,只有神知道。



评论(20)
热度(2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白色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